常乐

爱好红贝贝

年下李老师

xxj文笔,求太太指教。乱七八糟没有逻辑的文。




(1)


 “20070101天空出现不明所以的红色天体,传说这天夜里十二点出现圆月就可以穿越未来见到自己的另一半。”


“?”李宣美熟练地撕开饼干包装袋,把酸奶咸芝士威化饼往嘴里扔,不咸差评!

  

金矮斌完全没注意到姐姐们看傻子的眼神,不知道哪里搞出好像那么一回事的占卜牌。“来来来,姐姐们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免费占卜未来老公。都来来抽一张牌嘛”


只有李宣美配合着敷衍自己姐姐:“你天天窝后台研究这玩意儿?”


“童叟无欺,学来玩玩。看着身边小伙伴一个个脱单,我难受啊!”


李宣美翻一张牌,金矮斌看了半天星谱对照组织语言。


“书上说最近你在寻找爱情的转变,或许在拉近你们的关系,有命运之神眷顾最终圆满。”


“哦——原来如此!” 威化饼还有咸味的。


“呀!敷衍我!”金矮斌气成一只河豚。


朴誉恩吐槽 “脾气差没有男朋友。”


“大家准备一下,我们要出发去商演的酒店里啦!”经纪人欧巴又来催了。


禹惠林“讨人厌的工作啊啊啊啊!”


一群身材姣好的少女们收拾完坐上保姆车,李宣美没什么特别癖好就是喜欢坐车头,所以经纪人欧巴也习惯把李宣美的外套丢在副驾驶上。


李宣美打开车厢音乐频道,播放着东方神起的抒情歌曲,欧巴的嗓音真的好温柔。金矮斌哼哼两句,李宣美就接两句。


经纪人欧巴跟成员们一开始还是能跟着合唱几段,随着音乐舒缓化轻飘飘的人昏昏欲睡,逐渐听不到经纪人和成员们的声音,意识流逝下世界就是一个巨大的空壳,人类被微小的太阳能晒成一道灰飘浮在宇宙中成为太空垃圾。


“为什么抛下那么漂亮的我离开……” 变得清新的空气再一次让李宣美意识回流,做梦自己在练舞,遇上回归期成员们好好休息的时间都被短短的车程占据,“太累了,能不能不打歌呀?”李宣美向经纪人欧巴撒娇,等待着一句冷淡的不行!

好,那就不去打歌了。” 经纪人欧巴变得好温柔像个可爱的女孩子,迷糊中李宣美继续睡去。车上空调太冷了被关小,身上也多了一件西服外套,李宣美懒洋洋窝在舒适的温暖里。


“等等!经纪人欧巴不可能这么温柔。” 李宣美用力一拍脑袋把迷糊赶出去,眼前出现好几张柔和的侧脸,等完全重合起来——分明就是不认识的女人!


后知的恐惧盘踞李宣美恐慌的心,终于绷不住失控了,于是姜涩琪忍受了长达十五的高八度音和转音,不仅被叫绑匪还要被自己女朋友抓咬。


为了公路安全,姜涩琪停车解释了十分钟,对方任然出于脑壳秀逗状态。对方温吞说着韩语,自己一个字都听不懂,像一个重磅炸弹。


“我和你是什么关系?”


那人不好意思地说:“交往中”


“!!!”


李宣美不信李宣美没有李宣美才不会搞姬!!!


“我的成员们呢?”


“欧尼不是solo吗?”


“我是wonder girls成员啊!我朋友呢?”


姜涩琪啊一声,“我以前最喜欢wonder girls了。”


天!她像只树賴,“谁要你拍马屁呀呆瓜,她们人呢?我们很有名的,我们要是出事你们一个也别想逃!把你手机给我,安全放我下车可以放你一马。”


被李宣美嚣张气势唬住,憨憨的人慌乱掏出手机。


“疯了吗整人节目还能这么玩。”李宣美拨通经纪人欧巴的电话,和姜涩琪一样的答案,不可思议。那打给成员,李宣美首先想到那个玩占卜的金矮斌。


“怎么回事?!”


电话另一头咯咯笑说早就不玩了,多少年前的老梗还提,好羞耻的说。


李宣美被企图接近女友被吓得后退几步。


“我们先回家吧。”


“回什么家?绑架犯。”


“回公寓,公寓,别闹了宣美欧尼。” 反常的李宣美让姜涩琪的心揪起来,虽然自己没见过但是电视里都有演,压力大的人所产生的精神错乱。


唯一没换号码的好友斩钉截铁的话让李宣美觉得自己像个神经病。


“wonder girls2017年就解散了,你现在是个solo,我说上个月跟姜涩琪公开后你就很不正常,是不是压力太大了宣美?”


就算再不相信否认的事情也会在多人的肯定下接受,李宣美挂完电话蹲在马路边无助可怜弱小欲哭无泪,这里不像李宣美记忆里的首尔。但是首尔大楼有确确实实在那里射出更加华丽的彩灯。


路边的广告灯和路牌换了一波不认识的爱豆mamamoo?什么奇怪的名字。

来往车辆行驶新修的马路上,手机日期广播日期都在混沌中清晰,潜意识里李宣美慢慢接受这里就是首尔。


对方认真地回答让李宣美哇得一声哭出来!姜涩琪不知道该不该说话,楞在原地不知所措。


姜涩琪拉不住硬要去警察局的李宣美,理由为无家可归,对方直接拒绝她报案。“你们当艺人的很闲呀?你们做爱豆的就喜欢用满月搞超能力梗!还TM红色气息!”


姜涩琪帮李宣美说了不少抱歉话。


“赶紧带她走,别妨碍我们办事。”警察大手一挥就把李宣美打发走了。


“内内内,不好意思打扰了。”


便利店的泡面姜涩琪一口没吃,她把自己身份证父母电话童年照组合照全部倒腾出来给李宣美看,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坏人而且要带她回家。看她不太聪明的样子,李宣美暂且答应,找到离开这个时空的方法前要先有落脚的地方。


(2)


“暴躁易怒记性差的确是精神方面压力大。” 孙胜完揭开锅盖,一股芳香铺满整个房间。


“宣美欧尼也需要好好调整了,毕竟这几乎是毁灭性事件。”


“……”


姜涩琪说得没错,全网络都知道姜涩琪和李宣美在交往中。新闻版面还用花哨的字体:南韩腿精和当红组合red velvet成员姜涩琪交往中,字母社开年爆炸性新闻,一月一号下午双方公司承认两人恋情,瞬间引爆网络。


“???”


“震惊!!”


“祝福(世上开朗熊涩琪JPG)”


“姐姐们一定要幸福啊切拜!”


“西八!我磕到真的了!!不愧是你李宣美JPG。”


“同性恋不太好吧……反正我接受不了。”


“楼上的直男走开,恭喜ksg开窍喜提腿精。”(狗头)


“天呐她们以后的形象该怎么办,虽然我不歧视同性恋,但是对爱豆来说真的伤害太大。”


“说祝福的是真粉吗?”



李宣美依旧不敢相信自己突然出柜的事实。一起出柜的年下反而没看出什么过激反应,还好心情地买了一大堆食材回来。


姜涩琪想带李宣美去看看心理医生被严肃拒绝,爱豆出柜就够毁形象了,再混一个精神病的称号,姐就不用solo了,光荣退休吧!


“欧尼?” 罪魁祸首问。


“吃东西吗?”


李宣美被问起才想起来自己来了几个小时还什么都没吃,估计肚子咕咕得响彻天了。


不得不承认会吃的人,手艺都不会差到哪里去。比如姜涩琪炖的排骨汤就很好喝!


姜涩琪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说:“这是胜完让我带回来给你的,以后我一定多学做菜做给欧尼吃。” 


李宣美真的快被饿晕了,无暇顾及姜涩琪温柔得出水的眼神,今天发生的事情让她至今没缓过神来,自然忽略了年下的念叨。


电影里常常出现的情节——梦中梦,即你知道自己在做梦又醒不过来,醒过来又会是新一层梦境。一定有离开的方法,比如疼痛?做梦怎么会痛呢pass。玩炸药?横穿马路?不行不行我李宣美是个遵纪守法的公民。或者她可以去选择刺激项目玩玩,腿一瞪被吓醒也可以。


于是第二天李宣美全副武装,口罩墨镜捂得严严实实就差留下一个鼻子透气。现在她可是出柜女星,虽然不歧视同性恋但是光明正大被人追着问喜欢女生的问题还是怪怪的。


“太明显了吧我们。” 姜涩琪简单的运动羽绒服外套和一副口罩。


“被人看到多不好。”李宣美随口一说在姜涩琪心里辗转千回,过滤出来的意思是:“我们一起多不好。”


姜涩琪嘴角抽动一秒,但很快被她埋进笑容里。


“我怕冷啦要是感冒了传染给你多不好呀。再说我们两个难得出去约会,不应该被狗仔打扰我们是吧。”  李宣美讨好地说。


会说话也是一种天赋,李宣美在哄姜涩琪方面简直是与生俱来的。


“好,我们欧尼可不能冷到。” 姜涩琪笑嘻嘻地多拿一条围巾出门。


李宣美在到了游乐园门口立马后悔了,360度旋转过山车的刺激项目的让尖叫声此起披伏。不乏下车就飞奔到垃圾桶呕吐的帅气小哥哥漂亮小姐姐们,虽然他们在空中倒立的照片真的很丑。

做过山车害怕无非都是心态不好,比如你害怕自己从过山车里脱离,或者你害怕过山车从轨道脱离,人在最缺乏安全感的时候下意识得害怕都是无可厚非的,战胜过山车就是站胜自己的内心。


李宣美呼呼呼喘长气,若不是为了回去谁愿意来考验自己心里承受压力呀!姜涩琪倒是很兴奋放好了口罩围巾,坐在李宣美隔壁,MD!这个时候还笑得出来!


启动铃声响起,李宣美摇摇欲坠的心快要跟着灵魂一起出窍了。“啊啊啊———!” 李宣美不敢睁开眼睛,但也懂了那句世上开朗熊涩琪是什么意思了。360度倒立要来啦!我是艺人艺人,表情管理啊表情管理啊啊啊啊啊啊!!!


李宣美灵魂得到了净化,此刻她与尘世间再无瓜葛,飘茫茫的黑色宇宙啊……


“呕————”


“欧尼没事吧?” 姜涩琪的心都要揪起来。


“要喝点水吗?” 姜涩琪拿着水凑近李宣美

面前。


“我现在就是一傻逼,宁愿做梦都不要清醒了。”


“噗嗤!欧尼说什么呀,我们一会儿去玩打枪吧,我玩得可好啦!到时给欧尼打只熊回来。”  


李宣美耳朵嗡嗡叫,莫不是进水了?姜涩琪似乎没察觉李宣美铁青的脸色,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涩琪呀。” 李宣美无力地叫她。


“是” 


“你去给我打只熊回来吧,让我安静会儿。”


“好!”


姜涩琪听话得去气枪摊位前,我为什么喜欢这种女孩子?所以我们到底是这么在一起的?


李宣美摸索了一晚终于会用智能手机,对着屏幕喊”打电话给金矮斌”就对了,真是奇怪了时间跨度也不过才七年,像换了代似的。还有就是现在舞台的造型都酷炫多变,唯独豹纹皮裤才是永恒经典。





“那个不是姜涩琪吗!” 李宣美被陌生人的喊叫吓得一激灵,抬头就看见姜涩琪在气枪摊前抱着布熊被围得水泄不通的样子。


“姜涩琪可以跟我说说和公司的续约问题吗?”


“请问red velvet今后怎么打算?”


“你的代言被取消也是因为恋爱吗?”


姜涩琪被问话唬得一愣一愣的,张着嘴半天说不出什么。


“李宣美在附近吗?你们今天在约会吗?”


什么记者呀?采访为什么要质问她?李宣美不爽归不爽但也不敢出头。最终还是被眼尖的记者发现,一窝蜂马上围过来,眼下还有机会跑。可是姜涩琪……,扔下她吧反正记者不会杀人。


李宣美趁着记者还没追过去拔腿就跑了还跑得那么快那么果断。她留下的围巾像针刺一样扎在姜涩琪颈窝。



“快跑呀!姜涩琪”被叫到名字的姜涩琪显然不够内存来反应, 还在记者们也不够内存,然后姜涩琪被李宣美抄后路给牵跑了。


(3)



wonder girls在2017年就解散了,最后一次回归的音源成绩还大爆了。网络上对于wonder girls突然间的解散很不能释怀,却又无奈只得接受这个无法挽回的事实。


姜涩琪的确有跟孙胜完学煲汤,厨艺也不局限于煮泡面了。当她端出炸排骨米饭大酱汤时,说不感动是假的。李宣美胃不好,组合刚火那会儿为了赶行程不按时吃饭或者顺便身吃饭落下的毛病。


“感觉怎么样?好吃吗?” 她像个渴望被夸奖的小孩,眼睛放着期待的光。


“咸了。”


她似乎不相信,“我做的时候有尝过……ke……‘人生像咖啡一样苦'JPG 哈哈哈” 网友们的创造力太好了,李宣美这种健忘的人都容易记住他们的表情包。


“欧尼别笑我了。” 像只委屈巴巴吃不到坚果的小熊,被萌到的李宣美揉揉她的脑袋,其实她挺好的嘛。


姜涩琪自身条件很好,如果她是男人就更好了,谁不喜欢体贴的人啊。在国家生育率底下环境不开放的条件下两个女人真的很难长久,何况还是公众人物。没有否认爱情的成分,可爱情从来不可以当饭吃。当初进圈的目的不也是为了挣钱嘛。


“涩琪呀”


“?”


“我们是谁提出在一起的?”


两朵红晕爬上饱满的脸颊,她躲开李宣美强烈的视线,又被追上了。按真正年龄来说,李宣美比姜涩琪要小,但她俨然一副老油条的样子。


“我们是被拍到亲吻才公开的。”


“那你记不记得当晚是谁亲的谁?”


“那天喝大了,我也不记得……”


好吧!姜涩琪软绵绵的性格应该不是主动那个,李宣美啊李宣美你到底是喝了什么夺命大乌苏才干了这大蠢事呀!


苦闷懊恼之余手机响了,李宣美食指点开活脱脱中老年玩手机模式,金矮斌来电。


“喂”(没好气)


“昨天跟小女友约会好玩吗?” 


“上新闻啦?” 李宣美疑惑,虽然猜到可能出现的情况。


“我说,你们两个奔跑的背影还真是绝美啊。21世纪绝美爱恋啊,看得我都……”


“行啦行啦”李宣美没好气打断,要不是自己脑子进水也不会去该死的游乐园坐该死的过山车被该死的记者追,等等!


“矮子你现在还研究占卜吗?”


“干嘛?还想找一个啊。”


“我呸,我想回去。”


“有办法,李宣美你把话筒放在额头上念念几点钟啦。”


李宣美觉得古怪也照做了,“10点12分”


“没烧坏呀!”


“矮子我要鲨了你!!!” 


害怕,姜涩琪抱紧姜涩琪,还是不敲了吧。






李宣美不适应这个时空的李宣美,好端端的组合说没就没,打歌节目全部撤换,前途未卜……还有眼前这个难兄难弟,名义上的女朋友。


她不应该来承担另一个李宣美的错。


待在家里久了,社长说会另外安排姜涩琪,实际上就是舞蹈老师培训练习生的。


原本red velvet组合前景很好,南韩完颜团代言都是数一数二的,结果现在全团抠脚。不知道她未来会做什么,要么签到名气不高的小公司去,拿不到代言商演待遇不好,压榨劳动力。第二种退圈重新开始新职业,但是姜涩琪已经26岁了,重新开始说来简单做来难。


这样看来舞蹈老师无遗是最好的选择。


而李宣美处则没有明说去处,公司方面让她待在家里等一个没有期限的通知。




炉火的汤水咕噜咕噜冒泡泡,姜涩琪心不在焉地用铁勺翻搅锅内仔细裁切的食材。金矮斌姐姐打电话来说要带宣美去看看医生,即使不用她说姜涩琪也打算这么做,只是李宣美很抗拒看医生,希望没有到很严重的程度。


亚里士多德说过,除了瘟疫,人不能一直待在家里睡觉。姜涩琪说要带李宣美出去玩,听说可以出去玩李宣美噌的一下跳起来,跟着姜涩琪出去了。当然这次李宣美没有穿戴很明显的口罩和大衣,反倒是姜涩琪严实起来。


姜涩琪给李宣美套一顶不常戴的针织帽,害怕她冻到所以一直拉到耳朵下面,像江户时代劫富济贫的小偷,大概是觉得抓弄年上很好玩,被李宣美威胁都好脾气地陪笑。


姜涩琪拉过李宣美的手放在自己口袋里,两件羽绒服因为靠得太近发出细微的摩擦声。


公园里一片祥和温暖,几片落叶浮在碧水湖泊上,小孩跑跑跳跳周旋于滑梯和白雪公主周围。


“欧尼,我们以后会结婚吗?” 姜涩琪没有没脑地问。李宣美刚想说什么,转而见她无比真挚的眼神。


反正迟早都会醒过来,如果这么说你会高兴的话————


“会的,要是合法我们就结婚。”


湖水吹过落叶的味道,姜涩琪把鼻子埋在毛绒领子里,幸福又从眼睛里跑出来。




(4)




早年两人做爱豆也还剩了点钱,姜涩琪拿给爸妈买房子,李宣美早些年的钱也都用在父亲的住院费和弟弟身上。


现任经纪人是老实温淳的女人,一见面就给李宣美一个结实的拥抱。李宣美就近带了经纪人去了常去的咖啡厅。这里离市区不远且安静,姜涩琪最喜欢这里的提拉米苏,顺带还可以打包点回家。李宣美自己都没发觉的,已经把那个地方称做家。


她发现姜涩琪和自己有很多相同爱好,比如喜欢70年代奶奶群爱好红色,用拍立得的牌子,她还会画画这还挺神奇,练习生生活那么紧都能抽出时间培养特长。


“老实说以宣美现在的情况基本就是告别娱乐圈了,本来公司新人上升期,总裁是觉得你年龄到了想捧新人了,分到资源都是我千磨万磨磨来的机会被狗仔搅黄了。”


李宣美自知理亏,一个劲说抱歉,自己一个人毁了所有人的努力。


“欧尼也不用说抱歉啦,倒是我们跟着欧尼的时候也没少受你照顾好自己结果现在连商演都接不到。”


“没关系,有舞蹈老师做已经很满足了。哎呦,不要自责啦真的。”


“欧尼的应该是在舞台上面的人呀……” 她也曾这样想过姜涩琪,如果她一直都在舞台上,应该是受人喜爱的小熊吧。


“舞台下也好啊,自在以后就可以顶着鸡窝头上街了,也不用对着闪光灯伤眼睛。”


“欧尼不后悔吗?跟涩琪。”


“她很好啊!” 


她其实不好,她学舞得快练习时间也长,从不怠慢舞台的姜涩琪不也被我拖下神坛了吗。若不是我,她现在应该在满世界巡演跑行程,不是在家里提心吊胆随时等待失去工作的消息。还有她的朋友们,她要这么面对她们?让众人贴标签然后影响代言影响国民度吗?表面上说祝福的人多,可是受歧视也不是假话。


亏她还没心没肺笑得出来,一句埋怨都说过。


回到家姜涩琪挂在沙发上一串菠萝夜光灯闪着翼翼的光。李宣美不喜欢睡在太暗的环境,灯是给她留的。


她成熟了不少,不再没眼里见懂得看场合了。


自己去过姜涩琪的舞蹈教室探班,她教的大多数学生很好,很有礼貌。她也同样卖力认真,其实她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人。前辈后辈对她的看法多多少少改观了,毕竟出道这么艰难的过程,姜涩琪这个名字成为了某种不好的代称。


她是没听那些说法呢?还是装作没听到那些说法?李宣美不知道,但是姜涩琪要比她想象里的更加聪明一点。



某天李宣美把姜涩琪的床铺移到自己房间里,姜涩琪晚上回家不知所措地睡在客厅一整晚。第二天李宣美面对生病的人又好笑又心疼,她几乎是用命令的口吻说:


“以后我们一起睡!”



(5) 



一个多月了李宣美还是没有接到工作通知,她日日窝在房间里研究星宿,比高考的孩子还要勤奋认真。


李宣美觉得自己以后当不了爱豆当个占卜师也不错,其本质和富婆差不多都是坐着收钱。


姜涩琪靠近皱眉沉思的年上,李宣美密密麻麻画了一堆符号罗马数字和类似摩斯密码的有规律的点点。


“欧尼在干什么?”


“研究行星。”


姜涩琪把酸奶咸芝士蛋糕放下,一杯热乎乎的开水泡着清香的绿茶。“研究到哪啦?”


“十二子与生命之树。”


“听起来蛮耳熟的。”


“更神秘的还有红色气息,书上说满月的时候遇上红色气息也可以操控时空。”


“欧尼要回到过去吗?” 年下试探性抛出疑问。


“马甲,我要回到我的时间线上才能避免一系列不必要的麻烦发生。”


姜涩琪顷刻慌了神,她喜欢的人好像不期待和她有未来。


李宣美注意到失落的年下,讨好的捏捏姜涩琪的肩膀,“明天有什么安排吗?”


“没有”


“我们一起去弘大吧。” 李宣美七年前摸占卜牌的地方,那里还有wonder girls抱怨接不完的工作和一众死心塌地的粉丝。那时姜涩琪应该还在SM练习室拼命练习,日夜盼望一个出道机会。如果没有意外,她现在还在舞台上是万人喜爱的克里斯马姜涩琪,李宣美始终认为有灯光有掌声有鲜花才是一个爱豆最好的时刻。


原本wonder girls的宿舍楼被拆了,改装成酒店。两人在街头小吃聚集的地方就坐逛街,李宣美和姜涩琪去以前经常的小饰品店。姜涩琪喜欢菠萝灯和具有艺术感的镜子挂件,和普通小情侣一样,两人第一次志同道合地买了许多共同物品。


李宣美带姜涩琪去了组合时期常去咖啡店,这里位置没变,装修上了档次,价格也高了不少。年上让姜涩琪去挑点喜欢的甜品,她猫妖望着年下认真苦恼的脸,用拍立得把她拍下来。


“啊~欧尼为何这样。” 


“哈哈哈因为太可爱,要挂在床头才行,我们的合影不能只是过山车的表情包啊。”


好友金爱斌来电话,李宣美把拍立得放在一边。金爱斌说在占星术里找到关于红色气息的内容:十二年轮一次,最近一次红色会在这周五晚上8点整出现。被时空强制送来的人会被时空强制送走。


“喂李宣美,你回去麻烦告诫我不要老想着谈恋爱,要好好享受爱豆生涯才行!我还怪想念你们的。”


“嗯…” 李宣美迟疑挂了电话,姜涩琪拿了李宣美喜欢的马卡龙和冰美式:“我们选地方坐下吧” 李宣美像被门外刮进的冷风冻住,立在原地。


怎么啦欧尼?


没什么。


忽然有点舍不得你了。



[6]



星期五晚上,为了答谢姜涩琪这些日子里的照顾,她决定亲自下厨。自己平日有从姜涩琪那里偷来的手艺,好不好吃也就这一顿,毕竟以后再见面就只能是前后辈的关系了。


姜涩琪难得没按时回家,李宣美先行一步到家,准备了姜涩琪喜欢烤肠和烧酒,过了今晚就没机会一起吃饭咯。李宣美还买了草莓这么少女心满满的果,算是谢谢她这些天的照顾啦,回去还要减肥呢。李宣美在脑子里把人生计划全部好好规划一遍,如果解散是无法避免的就好好享受那段时光以后任谁提起wonder girls都要一脸骄傲。




李宣美连烧酒杯上的指纹都搽干净了,姜涩琪还是没动静。不对呀!连条短信都没有,姜涩琪是不知道晚上要回来吃饭的吗!我都快走了,不是情人好歹也是朋友一场嘛!好不容易得来的好心情忽然削去一大半,心里空了一块地方很不是滋味。


胃又开始疼了,不该空腹喝烧酒的。


晚上十一点钟姜涩琪才被朴秀荣送回来。


“本来想留涩琪在家过夜的,结果她硬要回家,真是女大不中留,还得麻烦你了欧尼。”朴秀荣解释完,连扛带抱起姜涩琪放在沙发上,后者依旧睡得很稳。



送走朴秀荣,李宣美找热水和毛巾给姜涩琪搽脸。彼时喝高的人手脚不协调,一双水润的眼睛四处张望。


“这么喝这么大呀。” 李宣美边问边给她搽脸,颧骨区的妆容明显花了一片。


姜涩琪眼巴巴看着天花板,时钟每走一步都要发出巨大响声。她不安分地别过脸,起身摇晃晃走两步。


“去哪里?” 李宣美以为她要去吐,起身跟着神志不清的人。


“回家呀。” 醉醺醺的人胡言乱语,李宣美苦笑强制按她坐下。


“这里就是你家。”


“谢谢你,谢谢你们的包容和爱护。我姜涩琪这辈子认识你们真的不亏,就是你们倒了血霉。”姜涩琪没头没尾地鞠躬道歉。


“还有粉丝们,对不起我毁了red velvet这个团队,让你们伤心难过,对不起!”姜涩琪朝向沙发的布偶熊又鞠躬。


“但是我得回去陪陪宣美欧尼了,她要走了她很开心地要请我吃饭,送我回家吧秀荣。”


李宣美鼻子泛酸,原来她都听进去了。“我还以为你不记得了呢。”


“她其实一直很不开心,她要多笑笑就好了,因为我……”


姜涩琪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开始还会抬手去搽搽,发现止不住干脆一直任它流。


李宣美哄抱着哭成泪人的姜涩琪,肩膀的布料很快穿传来潮湿。


“她很后悔她的决定,她后悔选了姜涩琪。”


平日笑眯眯的人总是把好的一面给你看,在背后铆足了劲才站在你身边。


所以未来的李宣美和现在的李宣美有多大差距?真的拿捏得住那块面包再跟你谈一场名不经传的恋爱,该喜欢你的还是躲不过你,只要是你姜涩琪,我都会无条件重新爱上你。


“欧尼毕竟比你大点,爱你的方法不同。”


姜涩琪在酒精作用下沉睡过去,也不知道她听没听到,李宣美泣不成声的告白。


2017年,李宣美回归新曲《gashina》风靡韩国,各大爱豆纷纷效仿,听说这股风还刮到中国去了。李宣美凭着实力和人气拿下本赏,资源也是自己找上门。她现在依旧是一个出色耀眼的爱豆,有自己创作的音乐,有人气还有好的团队。一切都在李宣美计划中稳步前行。



red velvet很受欢迎,是名副其实的国民女团。她陪她参加打歌节目大赏和商演,暗暗关注她的消息,学她的舞蹈,只是无数个擦肩而过消失在涟漪里沉入星海般的爱豆盛典中。


恍惚间她的目光落在某处,然后露出真挚的笑,被拍立得珍藏起来。关于你的横幅我都有好好保留,像粉丝一样坐在台下,在僻暗的观众席大声说爱你,接住你偶尔对我抛出手指爱心。


我们互相穿梭于繁华大道里,烟花和纸屑。偶尔瞥见那抹熟悉的温暖,然后她出现在大荧幕上。


祝愿我的女孩不用被困苦所扰凡人所渡,一辈子恬静安康被万人所爱。


经纪人还是那个老实温淳的女人,出色谨慎的工作让李宣美的风评在南韩一直很好。她把信纸放在桌面上,像一封迟来许久的邀请函。


“有个节目邀请欧尼。”


 化妆师提溜眼影刷细细掠过李宣美振颤的眼尾,每一道粉饰都掩藏她最柔软的地方。待她睁开眼睛的瞬间,依旧有光的瞳孔被泪水盈满。


“涩琪呀,欧尼回来了。”


评论(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